close

IMG_0176.JPG

 

登愣~~~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家我覺得是三重隱藏咖啡店呢~☕️☕️

這家咖啡店沒有顯著的招牌,但中午時段經過都看到有人在排隊買,不經意的讓我好奇了一下,他叫做【明記咖啡】

【明記咖啡】位於在光榮國小斜對面的一家小小咖啡店,也因為在學區附近,所以老師都會來這兒買咖啡,以及也會買咖啡豆或咖啡粉自己回去泡唷~

也因為看到這景象,讓我對這家店產生小小好奇,心想,沒有明顯招牌卻客源感覺是穩定了,於是乎有天我就走進去一探究竟啦!!😆

 

IMG_0096.JPG

 

一進到店裡,架上擺了滿滿的商品~☕️☕️

老闆娘(小娟)說他的咖啡器具都是跟一家專門做咖啡器具的製造商採購,是一個日本HARIO的牌子

會挑選HARIO也是因為這牌子在業界來說是數一數二的老牌子了呢💪

(有需要購買可以直接請教老闆娘唷)

 

IMG_0097.JPG

而櫃台上這些器具可是非賣品喔!!😜😜

因為每隻器具都有它們的故事,它們陪伴小娟參加過無數的比賽呢😍

IMG_0091.JPG

 

烘豆.png

店裡充滿著咖啡味是因為老闆正在烘豆啦~~~

明記夫婦倆,在2003年就開始摸索,研究咖啡到現在,真的很用心呢~

所有咖啡豆都是親自挑選,並且都會先自己嘗試口味過後再賣給客人

他們總是希望把最好的咖啡帶給每一位,也讓大家也喝得安心❤️❤️

 

雖然我算滿常喝咖啡的人,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原來咖啡器具分那麼多,而且處理方式也不同,更不用說口感也有差

對我來說只要喝順口的咖啡都是好咖啡XD 😙😙😙

以下就簡單帶大家認識幾種咖啡器具摟~

虹吸壺.png

虹吸壺(許多日式家庭都愛這款)

虹吸壺的咖啡粉不會磨太細,是因為要保留口感~

1.png

小娟因為很注重衛生,就算洗好的虹吸壺,也會用熱水煮過,確保器具不影響咖啡原本的味道喔~😀

當煮好的咖啡拉出來後,透過餘溫再繼續加熱,最後在用濕抹布快速冷卻

為了就是要讓咖啡味道留著😙😙

IMG_0128.JPG  IMG_0130.JPG

右圖咖啡上有浮著一點油脂,是正常的喔~

是因為透過虹吸壺沖煮出來的咖啡,咖啡液會保有咖啡的油脂,讓咖啡喝起來更滑口

本身不太敢喝黑咖啡的我,喝起來挺順口呢😊😊

 

手沖.png

第二種用的是手沖,也是很常見的一種沖泡方式

手沖用的是 花神的咖啡豆

這種咖啡豆帶點花香味、巧克力和檸檬~但喝起來也是順口的喔

 

義式.png

最後就是大家一定最常看的義式咖啡機,用的是明記嚴選的咖啡豆

也是本店的招牌豆,明記夫婦透過淺中重的咖啡豆去調配出來的完美比例

外面可是買不到的喔~~😏😏😏

IMG_0090.JPG

明記咖啡的品項琳瑯滿目~~供大家點選~~~

IMG_0176 (1).JPG

小娟用義式咖啡機做出四款咖啡~

分別是熱美式、熱拿鐵、熱特調、冰卡布

 

我個人最喜歡熱拿鐵和熱特調~明記用的牛奶是光泉~配上他們特調咖啡豆~拿鐵整個就是超級順口好喝~~

特調雖然有點甜~但是是在我接受範圍內~😁😁

如果不想喝太甜的話~可以跟老闆娘說一下唷

只是~卡布的部分因為上面是灑肉桂粉,本身有點怕這味道QQ

但~喜歡肉桂粉味道的人~相信會喜歡的才對~~~🙂

 

最後~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屬於你們信任的烘焙師烘的咖啡豆唷~~😘

 

三重明記咖啡

電話:02-2975-3645

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介壽路39巷152號

再訪指數:★★★★★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