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上次輸卵管檢查後,來聊聊通輸卵管吧,醫院稱為腹腔鏡手術。

在安排住院前,醫生會請相關醫護人員告知手術流程,

我以為通輸卵管只是一根管子通過就好了,殊不知需要到全身麻醉➕插管😫😫😫

 

過程是這樣的....

第一天中午住院後,護理師安排晚上通腸啦!

有史以來第一次的通腸...只記得小時候便秘時,媽媽會幫我們塞軟劑或是一顆小小顆的水到屁屁裡,憋住後再去廁所XD

但這跟小時候的記憶不太一樣啊~~~這感覺真的很妙XD  (有體會過的人一定知道我講的感覺

通完之後就不能再飲食啦~

直到隔天上午手術,到了手術室,家屬在外等候

安排進手術臺後,醫生默默跟我講了幾句話,帶了氧氣罩的東西後,就這樣進入夢鄉了...

初恢復室時神志不清的躺在病床上,也不知道睡了多久,起來後已經在病房了,且插了尿管,傷口不時的陣痛

整天沒吃飯的我超級無敵餓啊~就在晚上吃了一碗鍋燒意麵,過不到10分鐘,吐得稀哩嘩拉的

我還問醫生,術後有什麼不能吃的,醫生還說沒關係啊~~~~

給各位提個醒~術後真的要吃點清淡的喔!

 

術後至今快半年了,中間需要回診一次,讓醫生檢查傷口復原狀況,以及醫師會告知是否輸卵管通過了

通輸卵管不是通一次就永遠通喔!醫生有說,可能會再次堵塞,所以要懷孕的女孩,需要再通完後幾個月開始行房了

醫生也會給一捲美容膠帶,開刀處的地方貼上,以免留疤~(但我沒認真貼,所以至今還有疤痕><)

 

以上就是通輸卵管經驗啦~~~

若有想知道細節的可以再問我唷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